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俄罗斯卢布重回70卢布兑1美元

俄罗斯卢布重回70卢布兑1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1日10:5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莫斯科交易所卢布汇率10日一度上涨到69.94卢布兑1美元,这是去年12月24日以来首次升值到70卢布兑1美元“大关”。

新华社记者卢敬利

莫斯科(CNFIN.COM/XINHUA08.COM)--莫斯科交易所卢布汇率10日一度上涨到69.94卢布兑1美元,这是去年12月24日以来首次升值到70卢布兑1美元“大关”。卢布兑欧元汇率上涨到75.87:1。

从去年年底开始,莫斯科交易所卢布汇率随油价一路下行,不断创出新低。卢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85.99:1,卢布对欧元跌至93.70:1。

连日来,油价不断上涨,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由每桶28美元左右上涨到每桶40美元左右。眼下卢布汇率涨幅还远不及油价的涨幅。

有分析认为,卢布升值除了油价上涨外,还因为欧洲央行的超预期货币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当天决定下调欧元区主导利率,并扩大了其资产购买计划。(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