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法国央行下调经济增速预期

法国央行下调经济增速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0日09:0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法国央行在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表示,法国本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料将弱于该行此前的预期,该国制造业信心创出三年来最大降幅是导致调降增速预期的主因。

法国央行在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表示,法国本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料将弱于该行此前的预期,该国制造业信心创出三年来最大降幅是导致调降增速预期的主因。

根据法国央行的月度调查,2月份该国制造业高管信心指数从今年1月份的101下降至98,创出2013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为此,法国央行表示,法国经济本季度将环比增长0.3%,而非先前预测的0.4%。

法央行表示,在制造行业,法国此前连续数月实现增长的生产和发货在2月均出现停滞现象,进口订单正在放缓,出口订单更是如此。制造业信心的下降是一个重要信号,表明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速放缓正在波及欧洲,可能威胁到法国经济刚刚出现的复苏苗头。分行业指标显示,法国2月服务业和建筑业信心指数均持平于1月的96。此外,数据编制机构Markit最新数据显示,法国2月份综合PMI下降至49.3,低于50这一荣枯分界线,并创出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