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汇市周评:美元指数高位回落 人民币延续平稳格局

汇市周评:美元指数高位回落 人民币延续平稳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5日15:5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国最新公布的就业数据不佳,引发市场担忧,导致外汇市场出现逆转,美元指数高位回落,非美货币纷纷走强。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最新公布的就业数据不佳,引发市场担忧,导致外汇市场出现逆转,美元指数高位回落,非美货币纷纷走强。

美国最新一周首次请领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至27.8万,高于预估。另外,美国2月份服务业就业指标进入萎缩区域,是两年来的首次。以上两项数据加剧了市场对于美国就业形势的担忧,导致美元指数大幅走低。

摩根资产管理中国区总裁王琼慧判断,未来美联储升息的力度将很弱,决定了美元的升值幅度将非常温和且缓慢。

在美元暂时走弱的同时,非美货币本周全线上涨,欧元兑美元升至1.0950一线,英镑兑美元升至1.4170,澳元兑美元升至0.7350。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陈瀚华分析认为,鉴于欧洲央行可能在今年上半年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加上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因此欧元反弹不可持续,不久之后还将再度回归弱势。

近期市场情绪变化较快,市场不确定性较大。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表示,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包括对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大宗商品持续低价、地缘政治风险、负利率货币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等。从政策层面而言,要推动经济增长,仅靠货币政策是不够的,还需要财政政策的实施以及一系列改革举措。

本周,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整体稳中偏强。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5284,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28个基点,连续两日上调。

近来,无论在岸还是离岸的人民币汇率走势基本向中间价收敛,波动率明显收窄,短期人民币汇率或延续平稳格局。

许长泰向记者表示,大多数投资者判断人民币汇率的走势还是以对美元汇率作为主要参考,因此人民币对美元相对稳定,对于稳定投资者信心非常重要。另外,鉴于我国出口对汇率的依赖度和敏感度逐渐下降,以及资本账户逐步开放,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可能。

日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中国政府信用评级的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引发市场热议。许长泰对此表示,虽然中国经济的确一定程度上存在高杠杆、产能过剩等问题,但市场人士不宜低估中产消费这一新的增长动力以及中国制造的优势。

王琼慧也认为:“消费是中国经济重要的增长点,需要通过供给侧改革把消费外流的部分留在国内。”(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