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洲GDP助涨正面情绪 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

澳洲GDP助涨正面情绪 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

汇通网2016年03月02日16:0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周三(3月2日)亚洲时段,澳洲第四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澳元受助大幅走强,日内最高打到0.7244,涨幅逾0.8%。

周三(3月2日)亚洲时段,澳洲第四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澳元受助大幅走强,日内最高打到0.7244,涨幅逾0.8%。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通胀趋势正在改善,美元日元汇价目前位于114大关附近,多空双方争夺激烈。

澳大利亚四季度GDP环比增长0.6%,高于预期值0.4%,前值由0.9%上修为1.1%;四季度GDP同比增长3%,高于预期值2.5%,前值由2.5%上修为2.7%。其中家庭消费支出上涨0.8%;住宅投资攀升至2.2%;非住宅建设下降了7%。

很明显第四季度还处于澳洲经济增速阶段,圣诞节前就业人数上升以及消费支出增长拉动了GDP。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3年期国债收益率涨8个基点至1.769%。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基本物价趋势正在改善,再度陷入通缩的可能不大。 

黑田东彦支出,日本央行自己计算的剔除生鲜食品和能源成本的价格指数的变动率两年多来一直处于正值区域,近期涨幅超过1%。 

日线上看,澳元兑美元多次挑战前期下破的上升支撑线未果,显示出较强的阻力。2月4日高点0.7242必须上破站稳,汇价方有打开上行空间的可能。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上以上破20日移动均线,MACD指标出现金叉,第四浪可能以盘涨形势展开,汇价或进一步反弹,趋势空单暂时离场。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仍维持看跌,初步目标指向1.0809支撑位;英镑兑美元仍保持之前反弹走势,汇价稳守5日均线上方,短线支撑位于5日均线1.3900关口附近;美元兑加元汇价跌破1.3500的关键支撑后,吸引了大量的技术面卖盘的介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

北京时间14:30,美元指数报98.35/36。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