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宏观面有所转暖 日元终止三连跌

日本宏观面有所转暖 日元终止三连跌

汇通网2016年02月29日14:56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周一(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长3.7%(预估为增加3.3%),这是3个月内的首次增长。

日本政府周一(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增长3.7%(预估为增加3.3%),这是3个月内的首次增长。1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下滑0.1%(预估为增加0.5%)。消息发布,美元日元出现跳水,目前跌幅已近1%,完全回吐上一交易日涨幅。同时有外媒报道指出,澳大利亚工资增速降至历史最低,就业增长陷于停滞,企业计划削减投资。再加上本币走强以及全球刺激呼声,降息压力显然正在积聚,澳元前景堪忧。

日本工业生产录得2015年1月以来最快增速,主要是受到汽车、电子零件及一般用途机械的产量带动。

但是继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之后,1月零售销售同比下滑0.1%,凸显出占GDP组成约60%的民间消费力道正在变弱。

本月出炉的贸易数据显示,由于中国需求减缓,日本1月出口同比降幅为2009年以来最大。决策官员将仔细检视包括周二将出炉的1月家庭支出等经济数据,以研判经济的稳健程度。

疲弱经济数据将加重日本政府及央行推出新刺激政策振兴经济的压力。

货币市场认为,虽然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周二(3月1日)货币政策会议上或会继续按兵不动,但可能不久后就会降息。

曾供职于澳洲联储汇丰首席澳大利亚经济学家Paul Bloxham表示,“尽管澳洲联储(RBA)非常不愿意进一步下调现金利率,但预计到年中前后就不得不这样做。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或许不久就会再次发起一轮口头干预,以试图打压澳元汇率。”

日线上看,中线空单只要未上破MA20可继续持有。短线60分钟图上,回归上升通道已跌破,空单入场,止盈112大关。

日线上,澳元兑美元仍无明显方向。60分钟图上,回归通道跌破,短线空单可入场,目标位0.707。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20日线移动平均线指标显示,汇价目前快速逆转突破20日均线下方附近,显示空方力量强于多方力量;英镑兑美元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附近下方,显示短期价格力度偏空,不过指标RSI(14)位于20附近,需防获利了结风险;美元兑加元刷新2个半月低点,12月7日低点若失守,行情可能彻底转势。

北京事件14点15分,美元指数报97.96/97;美元兑日元报112.90/93。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