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瑞信预计欧央行3月将“双管齐下”

瑞信预计欧央行3月将“双管齐下”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29日09:13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瑞信集团经济学家在最新报告中预计,欧洲央行将在3月10日召开的议息会议上进一步削减存款利率10个基点,同时延长并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

瑞信集团经济学家在最新报告中预计,欧洲央行将在3月10日召开的议息会议上进一步削减存款利率10个基点,同时延长并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

瑞信预计,欧洲央行可能通过构建并买入信用ETF(即企业债)的方式来扩大QE,以提升货币政策的传导效率。近期对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是全球风险资产反弹的动力之一。瑞信这一预期与高盛等大部分华尔街投行一致,不过瑞信并不认为欧央行扩大宽松将会造成欧元贬值。相比之下,高盛、德银等均预计欧元还将大幅贬值并很快跌至平价。

瑞信分析师坚持欧元兑美元未来3个月升至1.17的判断,理由是现在市场对欧洲央行宽松导致欧元下跌的门槛可能很高。今年日本央行和瑞典央行都做出了激进的政策转变,实施负利率,然而短暂的货币贬值之后却出现大规模升值。不过,考虑到欧元区经济同时陷入结构性和周期性疲软,瑞信将短期的大涨视为更长期的卖出机会。瑞信对欧元兑美元未来1年的汇率预测为1.10。(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