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可能调整豁免负利率的存款门槛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可能调整豁免负利率的存款门槛

FX1682016年02月28日16:47分类:瑞士央行

核心提示:周六(2月27日)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银行放在央行的存款,能够豁免于负利率规定的水位,瑞士央行有可能会调整。

周六(2月27日)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银行放在央行的存款,能够豁免于负利率规定的水位,瑞士央行有可能会调整。

根据目前规定,个别银行存款超出最低准备金20倍的部份,适用负利率0.75%。乔丹表示,调整这个门槛是瑞士央行可用的一项选择。

乔丹出席上海20国集团(G20)会议时表示,“目前为止我们并不计划作任何改变,但当然这个豁免门槛是一个可能的政策工具。”

乔丹声称,“这是一个改变货币政策限制的不同机制,但负利率结合豁免门槛水位,一同构成对货币政策条件的影响。”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