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外媒:日元而非人民币成为G20会议的货币担忧

外媒:日元而非人民币成为G20会议的货币担忧

FX1682016年02月28日16:4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周五(2月26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人民币曾被预期为本周G20会议上的主要议题之一。但是相反,可以看出来的是,对来自全球主要经济体的一些官员而言,日元和货币政策成为主要担忧因素。

周五(2月26日)知名外媒报道指出,人民币曾被预期为本周G20会议上的主要议题之一。但是相反,可以看出来的是,对来自全球主要经济体的一些官员而言,日元和货币政策成为主要担忧因素。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Jeroen Dijsselbloem)在上海表示,“老实说,此次讨论也是关于日本,对于我们将进入竞争性贬值的境地,存在一些担忧。”。

布卢姆继续表示,一旦一个国家将其货币贬值,另一个国家随之效仿,且大家都进入竞争性贬值,这种可能性很大。”

外媒报道指出,上述评论暗示,对日本央行(BOJ)空前的货币刺激措施的担忧日益加剧。日本央行的刺激措施已导致日元兑美元走软,并推动债券收益率跌至历史低点。日本央行上月宣布的负利率政策令市场震惊,并引发日元汇率波动。

周六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在上海向记者表示,关于日本的负利率政策,“绝对没有”收到反对之声或者看法。

黑田东彦称,日本央行对其以负利率实行的量化质化宽松政策的解释得到各国很好地理解,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是为了尽快实现2%的通胀目标。如果有必要,我们将加大政策,而G20对此总是能给予理解。”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