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德商:下周美元料受经济数据利好 但受政治风险打压

德商:下周美元料受经济数据利好 但受政治风险打压

汇通网2016年02月28日14:1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周六(2月27日)指出,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并可能成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各自3月政策会议之前的“最新剧透”;美国方面,物价和薪资持续的小幅增长可能提振美元,即便如此,美国下周“超级星期二”之后,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将上升,并可能遏制美元上升势头。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周六(2月27日)指出,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并可能成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各自3月政策会议之前的“最新剧透”;美国方面,物价和薪资持续的小幅增长可能提振美元,即便如此,美国下周“超级星期二”之后,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将上升,并可能遏制美元上升势头。

该行指出,有关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下一步的政策,目前不确定性仍很高;虽然近期市场预期几乎没有挑战,同时此前欧元兑美元已连续数日交投于1.10附近,但是下周将公布一系列经济及通胀数据,而这可能造成美联储和欧洲央行3月决策有所偏向。

该行还称,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以及劳动力市场的数据的好转,可能有利于美元对欧元的上升;如果核心PCE及薪资延续之前的温和上升趋势的话,市场可能更多倾向于认为“美联储会在不远的未来再度加息”;同样,预计下周公布的美国ISM指数也将轻微反弹,从而预示着美国经济正在摆脱衰退阴影。

但该行还表示,虽然美元受一系列积极因素利好的提振,但如果下周“超级星期二”之后,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上升的话,这些利好可能因此被抵消;如果种族倾向明显的候选人成功的话,很可能增加市场对美国政治未来有效性的疑虑,并可能打压美元。

该行并指出,欧元区的物价压力依旧疲软,可能增加市场对欧洲央行将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并由此打压欧元;鉴于欧元区目前的通胀预期正在下降,并已降至新低,欧洲央行此时仍坚持“接近,但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可能是不明智的。

“超级星期二”是指美国大规模的总统候选人初选,通常在每个总统选举年二月或三月的一个星期二举行。2016年的“超级星期二”将在3月1日举行,届时多个州会同时选出两党的候选人。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