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卡尼称应警惕负利率 日元和欧元汇价上扬

卡尼称应警惕负利率 日元和欧元汇价上扬

汇通网2016年02月26日16:4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数据出炉,汇市受影响并不大,美元兑日元短暂小幅上冲到113.22。倒是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对“负利率”发出警告,带动日元和欧元的上扬,欧元兑美元汇率最高涨幅超过0.4%。

周五(2月26日)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日本CPI同比持平,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增0.7%,双双符合预期,但低于前值。数据出炉,汇市受影响并不大,美元日元短暂小幅上冲到113.22。倒是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对“负利率”发出警告,带动日元和欧元的上扬,欧元兑美元汇率最高涨幅超过0.4%。

日本1月全国CPI同比0.0%,预期0.0%,前值0.2%。

日本1月全国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同比0.0%,预期0.0%,前值0.1%。

日本1月全国核心CPI(除食品和能源)同比0.7%,预期0.7%,前值0.8%。

上月,日本央行意外宣布使用负利率,以鼓励金融机构借出更多资金。面对通缩压力,日本央行预计会加大货币宽松力度。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五在上海G20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发表的讲话稿中发出警告,各国央行把利率降至负值,可能形成“以邻为壑”的环境,导致全球经济陷入低增长困境。

卡尼在讲话中暗示,最近全球股市等资产价格下滑是由于各国政府未能大胆改革自身经济,全球经济有可能陷入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的平衡状态。各国政府或考虑通过增加举债和支出来推动需求。

卡尼认为,如果负利率避开零售客户,而是允许批发利率进行调整,那么对经济的主要影响是通过汇率发挥的。从单个国家来看,这可能是刺激经济活动的一个诱人路径。但从全球整体来看,输出过剩储蓄并将需求疲弱转移到其它地方,最终是一个零和博弈。

日线上看,之前3个交易日欧元兑美元K线实体重心基本没有变化,最高价也基本持平。今日最高价已超越前3日最高价,多头力量明显加强。但由于短期均线已连续2周下行,尚无法判明多头行情确立。短线60分钟图上,1.1060心理关口已上破,价格看高一线到1.1100-1.1110区域。

受卡尼讲话影响,美元兑日元目前价格出现回落,跌幅超0.2%。日线图上看,横向盘整态势不改。60分钟线上,上行回归通道形成,跌破下沿,短线空单可入场,止盈112。

其他货币,英镑兑美元小时图上技术指标MACD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下方,说明价格趋势偏空;澳元兑美元再次测试0.7257-0.7241压力位区间,若突破上去,AUDUSD上行空间或指向0.73水平附近;美元兑加元小时图走势来看,美元/加元突破了2月18日以来区间下沿,展开了直线下跌。

北京时间14点15分,美元指数报97.20/21。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