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费希尔:近期市场动荡或对经济影响不大

美联储费希尔:近期市场动荡或对经济影响不大

汇通网2016年02月24日11:3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近期全球金融市场的低迷状况是否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此番讲话表明,市场近期出现的这个小插曲可能仍不会对美联储的计划产生太大影响。

北京时间周三上午,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近期全球金融市场的低迷状况是否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此番讲话表明,市场近期出现的这个小插曲可能仍不会对美联储的计划产生太大影响。

费希尔在休斯顿参加一个能源行业会议时称,倘若近期金融市场形势导致金融环境明显收紧,那么可能暗示全球经济放缓,而这可能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

不过,费希尔认为,近几年这样的波动已经出现过几次,并没有对经济产生多少明显的影响,现在就判断这一次的影响还为时尚早。

自美联储12月加息以来,全球市场动荡,这促使许多投资者降低对美联储很快会再次升息的预期,并且几乎排除了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行动的可能。

根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的美国在3月加息的概率仅有10%,市场交易员们基本上认为美联储在3月份不会进行加息。

费希尔没有直接谈及美联储在3月是否会加息,但他确实表示不必匆忙行动。他特别重申,他觉得,如果美国就业率在一段时期内高于充分就业程度,将是适宜的。

他说,如果就业率超过公认的自然水平,理论上可能导致通胀急涨,那样就可能迫使美联储快速行动。

美国失业率目前在4.9%,但预计会进一步降低。对于失业率降至什么程度会对通胀构成压力,最低的估计值是接近4%。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近期市场动荡或对经济影响不大

(图2:美国2014年至今的失业率变化趋势图)

费希尔表示,略微超过充分就业程度,将确保希望重新加入劳动力或者增加工时的人有机会实现心愿,而且可以帮助确保美联储达成2%的通胀率目标。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