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退欧民调升温打压英镑 英国央行排除负利率

退欧民调升温打压英镑 英国央行排除负利率

汇通网2016年02月24日10:07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镑兑美元依然接近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因交易员们认为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推动离开欧盟的决定将增加英国退欧的机率,英镑周二重挫近1%,周三开市继续小幅下跌。

在有关英国可能退出欧盟的担忧令英镑进一步受压之际,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官员在必要时有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

卡尼周二向议员们表示:“如果我们处于经济需要加大刺激的境地,我们确实有很大空间。”他说,央行官员们有“常规政策”选项,比如降息或量化宽松,或者他们可以“调整”英国央行力争让通胀重返2%目标的时间期限。

英镑兑美元依然接近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因交易员们认为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推动离开欧盟的决定将增加英国退欧的机率,英镑周二重挫近1%,周三开市继续小幅下跌。在交易员们已将英国央行加息的时间预期推后的情况下,英国可能离开欧盟的前景带来进一步的不确定性。卡尼称,英国央行正在为6月23日的公投制定应急方案,并关注其对经济产生影响的迹象。

随同卡尼、副行长沙菲克(Minouche Shafik)和央行官员威尔(Martin Weale)一起作证的决策者弗利葛(Gertjan Vlieghe)表示,如果前景恶化,他将考虑投票支持将英国央行关键利率从目前0.5%的创纪录低点下调。

弗利葛向英国下议院财政委员会表示:“我对经济进一步意外下行基本无法容忍,如果意外下行继续,那么我认为我们将会较快地达到采取适当应对措施的地步。”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已近七年。市场收益率曲线显示,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要等到2019年才会加息25个基点,而投资者已开始关注降息的可能性。

卡尼称,英国央行不会跟随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采取负利率。

卡尼称:“我们目前的判断是我们可以在必要时降息,但对于采取负利率,尚且不在我们的判定中。”

卡尼表示,可以说英镑(期权)存在公投溢价因素。他说,虽然英镑期权最近已升至苏格兰独立公投时相当的高位附近,但是这种走势能持续多久才是值得关切的。

摩根士丹利的英国经济学家尼尔(Jacob Nell)周二(2月23日)在伦敦对记者表示,从现在开始,到6月23日英国就欧盟成员国身份进行公投期间,如果民调显示两派意见势均力敌而且市场认为脱欧可能性较高的话,那么英镑和英国股市将遭遇压力。

该行指出,在英国脱离欧盟的情况下,看好拥有全球现金流的公司股票,因为这些公司将得益于英镑贬值,而那些现金流主要来自欧元区或者英国的公司股票将遭到打击。此外,预计英国脱离欧盟的概率为35%。

花旗银行预计,英国“退欧”将在三年内损失4%的GDP增长。德国贝伦贝格银行则表示,英国消费者和商业信心将被“退欧”打压,甚至会引发一场经济衰退。不确定性还可能引发资本出逃现象,受此影响,高盛和知名外汇机构预计英镑将跌至兑美元1.15-1.20水平。汇丰等大银行已经公开表示,“退欧”后将调遣超过1000名员工在欧盟国家。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