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PMI施压日元 大宗商品反弹提振澳元

日本PMI施压日元 大宗商品反弹提振澳元

汇通网2016年02月22日15:16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2月份制造业PMI初值大幅放缓至50.2,因新出口订单萎缩速度为三年来最快,这一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随着中国经济放缓,海外需求正在迅速恶化。美元兑日元出现小幅上涨,站稳112.3上方。

周一(2月22日)亚洲时段公布的日本2月份制造业PMI初值大幅放缓至50.2,因新出口订单萎缩速度为三年来最快,这一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随着中国经济放缓,海外需求正在迅速恶化。美元日元出现小幅上涨,站稳112.3上方。

与此同时,今日大宗商品市场牛头高昂,基本金属价格涨幅均超1%,建材类品种涨幅更大,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主力1605合约价格强势封涨停。澳元多头价格被带动上涨,目前最高打到0.7178。

2月经季节调整Markit/日经日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0.2,低于1月终值52.3。但该指数仍连续第10个月超过50的荣枯分水岭。

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从1月的53.1降至47.9,若终值确认在这一水准,将是2013年2月以来最大萎缩幅度。日本1月出口降幅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明显表明金融市场动荡和新兴市场减速,损及海外需求。

面对全球需求萎靡不振的压力,国内外整体新订单也改变趋势,出现萎缩,就业增长也降至五个月低点。企业连续第三个月降低卖价,幅度比1月还大,这或许反映出大宗商品价格下降的同时需求迟缓。

日本经济去年第四季按环比年率萎缩1.4%,因消费支出下滑。决策者担心金融市场动荡可能损及脆弱的复苏,该数据令其更加头痛。

尽管分析师预计今年经济温和复苏,但薪资增长迟滞、消费者物价低迷加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都使人对安倍经济学的政策效果产生新的疑虑。

日线上看,美元兑日元中线空单持有不动。60分钟图上看,目前汇价位于下行回归通道中线附近,短线空单背靠此位入场,止损113.05。

日线上看,澳元兑美元趋势尚不明朗。上方阻力位0.7186(2月17日高点)和0.7243(2月4日高点),上破之后方有可能确认多头趋势。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只要站稳20日布林带中轨1.1096支撑位,汇价企稳并重新上涨的可能较大;英镑兑美元20日线移动平均线指标显示,汇价趋势均线目前在20日均线下方附近,显示空方力量仍强于多方力量;美元兑加元跌破1.3600关口空单入场、加仓。

北京时间13点50分,美元指数报96.80/81。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