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香港金管局总裁:要冲击或沽空港元并不容易

香港金管局总裁:要冲击或沽空港元并不容易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16日09:3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5日表示,如今香港的金融体系规模远胜1997年时,银行体系总结余逾3000亿港元,加上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规模,若无1000亿港元以上的资金,做不到沽空港元的效果。而要冲击、沽空一种货币,不论直接或间接,都要有渠道借入大量货币再沽空,这并不容易。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5日表示,如今香港的金融体系规模远胜1997年时,要冲击或沽空港元并不容易。

陈德霖15日表示,香港外汇市场自由开放,参与者可能因为投机或对冲而进行买卖。现有指大鳄要冲击香港,过往亦有对冲基金公开表示,认为联系汇率制度会取消,但1997年当时只须数十亿港元“子弹”就可以令隔夜拆息抽升,现时要做到类似效果则非常困难。

他说,香港金融体系规模远大于当时,银行体系总结余逾3000亿港元,加上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规模,若无1000亿港元以上的资金,做不到沽空港元的效果。而要冲击、沽空一种货币,不论直接或间接,都要有渠道借入大量货币再沽空,这并不容易。

陈德霖表示,投机者借港股图利的空间已小很多。他强调,金管局维系联汇制度的决心毋庸置疑。他提醒说,在市场波动时,有人危言耸听,是为了制造不安及悲观情绪,以便套利。(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