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曾俊华:港元相对其他亚洲货币仍然非常稳定

曾俊华:港元相对其他亚洲货币仍然非常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7日16:0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日表示,香港现在的防震能力已大大提高,港元相对其他亚洲货币仍然非常稳定。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日表示,近期港股表现疲弱,港元对美元汇价偏软,不少人忧虑港元和联系汇率会受到狙击,1998年的金融风暴有机会重演。但他认为,香港现在的防震能力已大大提高,港元相对其他亚洲货币仍然非常稳定。

曾俊华在当日发表的网志中表示,早前港元兑美元远期汇率跌穿7.85水平,但不代表市场正炒作港元脱钩贬值,远期汇率下跌主要是由于投资者为港股投资组合进行外汇对冲情况增加,加上远期市场流动性低,价格容易波动。他认为,目前未见资金大量流走,汇价仍在正常范围内上落,港元相对其他亚洲货币仍然非常稳定。

曾俊华同时表示,与1998年发生金融危机时比较,香港现在的外汇储备和货币基础都增加了很多倍,金融大鳄要通过沽空港元推高利率,继而在股票和期货市场中获利,需要动用数以千亿港元计的资金,操作的难度比以前大了很多。

曾俊华当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香港已是一个相当成熟的经济体,要经济增长达到双位数是不可能,希望可保持现有的增长。他认为,除了发展创新行业,也不可一下子放弃物流、金融及专业服务等传统行业。

他表示,“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需要香港的优势产业服务,如商界能把握机遇,分一杯羹,未来30至50年都会有好的发展机遇。(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