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走强 美国数据暗示今年升息希望犹存

美元走强 美国数据暗示今年升息希望犹存

汇通网2016年02月06日10:0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五(2月5日)美指反弹攀升,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美国薪资反弹,暗示未来通胀将攀升,并削弱了美联储今年不会升息的观点。

周五(2月5日)美指反弹攀升,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美国薪资反弹,暗示未来通胀将攀升,并削弱了美联储今年不会升息的观点。

美国劳工部报告,1月平均时薪增长0.12美元,或0.5%,按年增长2.5%。尽管上月非农就业岗位仅增长15.1万,低于接受调查的分析师预估的增长19万,但薪资数据足以推高美元。

美元过去两日连跌,因市场认为,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可能使美联储无法在今年升息。投资者认为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周三对MNI的讲话通胀立场温和,这进一步重创美元。

巴克莱驻纽约的外汇和利率策略师Andres Jaime Martinez表示,“从美国通胀的角度来看,薪资增长是好消息,尽管薪资增长令市场对今年升息的预期有所升温,但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升息的希望仍不大。”

数据公布后,欧元应声升至逾15周高位1.1250。美元兑日元也触及逾两周低位116.28,后转跌为升。美元指数触及日高97.26,周四触及约15周低位96.26。

美元指数本周仍可能录得2011年10月以来最差周度表现。欧元兑美元可能录得4月底-5月初以来最大周涨幅。

美元兑瑞郎也反弹。日高为0.9985,在数据公布后不久跌至近四周低位0.9880。

富国证券驻纽约的汇市策略师Eric Viloria表示,“弱于预期的非农就业岗位增长数据限制了美元涨幅。”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下跌0.59%,报1.1140。美元兑日元上扬0.14%,报116.93,但兑瑞郎下跌,报0.9919。美元指数尾盘升0.61%,报97.06。

北京时间6:00 美元指数报97.02/04。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