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下调2016年及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

英国央行下调2016年及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5日14:29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4日发布通胀报告,将英国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1月公布的2.5%下调至2.2%;将2017年增长预期从2.6%下调至2.3%。

英国央行4日发布通胀报告,将英国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1月公布的2.5%下调至2.2%;将2017年增长预期从2.6%下调至2.3%。

据新华社2月5日报道,报告指出,11月以来,全球生产和贸易增长进一步放缓,最新数据显示英国2015年经济活动较此前预期疲弱。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当天表示,不利的外部环境通过贸易、金融及市场信心等渠道对英国经济造成下行风险。英国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增长预期均低于过去平均水平,净出口额或将减缓英国经济增长。不过,他同时指出,英镑贬值、国债收益率降低以及金融体系弹性对全球金融环境的不利影响有所弥补。

央行还表示,其货币政策委员会3日同意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同时保持量化宽松政策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5463亿美元)不变。

卡尼指出,以上货币政策是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金融市场动荡,但英国金融体系和国内需求继续保持弹性的背景下做出的。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1月发布的数据,2015年12月英国通胀率为0.2%,为11个月新高,但远低于央行2%的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