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年内加息恐成空谈 非美货币全线上攻

美联储年内加息恐成空谈 非美货币全线上攻

经济参考报2016年02月05日10:2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公布的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5万,好于市场预期的19.5万,但美国1月服务业PMI及1月非制造业PMI均表现不佳,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鸽派讲话,市场对美联储2016年加息的预期骤降,美联储加息进程充满变数,美元指数短线暴跌,非美货币全线上攻。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本周公布的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5万,好于市场预期的19.5万,但美国1月服务业PMI及1月非制造业PMI均表现不佳,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鸽派讲话,市场对美联储2016年加息的预期骤降,美联储加息进程充满变数,美元指数短线暴跌,非美货币全线上攻。

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在去年12月就业人口上修的情况下,2016年1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增加意外大幅趋缓。作为非农就业数据的前瞻指标,本次的ADP就业报告骤然降温,或为周五公布的1月非农就业报告蒙上一层阴影。2016年开年以来,全球经济担忧加剧,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美国的经济复苏受到影响,进而波及了就业市场。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2月5日21时30分公布1月的就业报告,市场预期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9.0万人,而去年12月增加了29.2万人。这也是美联储结束1月会议后的第一份就业报告,市场希望从该报告中窥探美国经济是否受到全球经济担忧加剧的影响,从而研判今年美联储的升息步伐。美联储1月按兵不动,并表示正“密切关注”全球经济与金融发展,但仍保持对美国经济相对乐观的看法。这一表态降低了美联储在3月的下次会议上升息的可能性。另外,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本周在讲话时称,金融市场形势持续紧张令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面临压力,3月或不得不加以考虑。这也引发美元短线下挫。在这一系列经济数据和官员的讲话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已经排除了美联储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

美元指数短线惊现暴跌行情。从日线图上看,K线收出实体大阴,目前已将97.15的前方低点刺破,高位下跌的主趋势得以延续,价格再度远离100.00的整数关口位。再看4小时图,美元指数的空头动能充盈,目前面临一定的上调压力,但后市继续走低的概率较高。短线尚未构筑出良好的次要节奏,除非美元指数在短时间内暴发出强劲的上涨动能,否则需继续以看空为主。

本周澳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令澳元现有的趋势得到延续。澳联储宣布将关键利率维持在2%,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澳联储表示,货币政策需要保持宽松。未来一或两年通胀率可能维持低位。持续低通胀可能给予进一步放宽政策的空间。若有必要,政策有进一步放宽的空间。在汇率问题上,澳联储指出,澳元将继续随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而调整,汇率根据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进行调整。澳联储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维持震荡走势。澳联储没有意外降息,也没有进一步释放出更多的鸽派信息,是澳元走势温和的关键。“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空间”等措辞是澳联储的一贯论调,因此也不会对汇价构成显著影响。澳联储认为澳元会跟随经济前景和大宗商品价格进行调整,但并没有直接指明“澳元需要进一步下跌来提振经济”。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