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官员意外“放鸽” 非美普涨

美联储官员意外“放鸽” 非美普涨

汇通网2016年02月04日15:3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2月4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延续隔夜弱势,美元兑非美货币呈现普遍弱势盘整。大宗商品在原油带领下大幅反弹,铁矿石、锌等表现抢眼,商品货币得到强力支撑。

周四(2月4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延续隔夜弱势,美元兑非美货币呈现普遍弱势盘整。大宗商品在原油带领下大幅反弹,铁矿石、锌等表现抢眼,商品货币得到强力支撑。

隔夜,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12月以来金融环境显著收紧,若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将给美联储货币政策带来压力。美元走强将伤害美国经济,全球经济将出现重大下滑。美元指数受此影响刷出三个月来的新低——96.88。

与此同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3.5,不及预期的55.1。尽管仍高于荣枯线50表明美国服务业仍处于增长状态,然而,非制造业的增长速度明显较上月放缓,并且多项分项指标都出现大幅下滑。由于服务业在美国经济中的比重高达90%,美联储在利率决议中通常会关注ISM非制造业指数以及此后发布的就业数据。

俄新社周三引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若OPEC成员国能够达成举行会议的共识,俄罗斯愿意与OPEC主要产油国进行会谈。

拉夫罗夫在访问阿曼时表示,“我们认为,了解市场当前情况是很重要的。市场正受到许多因素影响,旧机制不太可能管用,我认为这一点我们都清楚。”

在美指走弱的带动下,原油多头强力反击,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点50分,WTI 3月原油期货上涨逾2.8美元,涨幅在盘后交易中超过9.5%,刷新日高至每桶32.73美元/桶。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涨逾8.2%,刷新日高至每桶35.48美元。

周四早盘,中国国内大宗商品延续反弹力度。铁矿石主力1605合约、沪锌主力1604合约盘中涨幅超4%,工业品整体表现靓丽。

商品货币受此带动,表现也十分抢眼。日线上看,澳元兑美元目前已触及前期下破的上升趋势线,汇价有回调整理需求,建议多单暂时离场。

日线上,美元兑加元跌破末升低——1.38,大规模下跌窗口已开启,下一目标看到1.35,空单持有中。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20日线移动平均线指标显示,汇价目前快速逆转突破20日均线上方,显示空方力量弱于多方力量;英镑兑美元KD指标上80,今日若收破昨日高点,轧空行情可能启动;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维持向下,处在极度超卖水平内,汇价自115.96 和121.68之间日上升趋势线的61.8%处回撤,汇价有望延续下行。

北京时间14:36点,美元指数报97.39/40。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