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财新日本PMI数据公布 日元反弹延续

财新日本PMI数据公布 日元反弹延续

汇通网2016年02月03日14:41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1月服务业行业PMI扩张速度为5个月来最快,这显示了日本企业正在奋力摆脱全球股市暴跌与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消息公布,美元兑日元继续回调,目前汇价已触及119.5。而油价重归跌势,加元再度走弱也难以避免。

北京时间2月3日9点,1月份财新日本PMI数据公布,日本1月服务业行业PMI扩张速度为5个月来最快,这显示了日本企业正在奋力摆脱全球股市暴跌与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消息公布,美元日元继续回调,目前汇价已触及119.5。而油价重归跌势,加元再度走弱也难以避免。

经季节调整后,日本今年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结束连降两个月,由去年12月51.5,回升至52.4,创五个月高,反映当地服务业扩张再度加快。期内,服务商新业务进一步稳步增长,就业增长步伐维持;但企业信心减弱至三个月低。

这一指数仍高于50枯荣线,50枯荣线为连续第10个月显示经济扩张与收缩的分割线。

新业务的指数从上月的52.0升至52.2,这同样也是5个月中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月。

欧佩克官员2日称,大多数成员国并不支持在6月份的常规会议前召开紧急会议。

委内瑞拉此前已发出提议,呼吁最早于本月召开会议,但13个成员国中只有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和厄瓜多尔表示赞成。若要召开紧急会议,需获得全部成员国支持。

一位欧佩克官员称,大多数成员国并不认为有必要开会,因为当下各成员对于采取何种行动缺乏共识。

随着市场普遍意识到产量协议的达成并非易事,油价本周停止安慰性反弹后转跌。主要石油生产国目标各异,相互冲突,很难取得共识。此外,对中国经济放缓以及该世界第二大原油消费国原油需求下行的持续关注也进一步加剧了供应过剩担忧情绪。

60分钟图上,美元兑日元跌破上升趋势压力线,多单离场观望,下方支撑看到119。

美元兑加元60分钟图上看,3浪调整已结束,且MA60已拐头向上,多单可再次入场。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20日线移动平均线指标显示,汇价目前快速逆转突破20日均线附近上方,显示空方力量强于多方力量;英镑兑美元短线上行到1.4445遇阻围绕高点形成了斜率接近于水平的高位调整节奏,有利于短线涨势的延续;澳元兑美元RSI指标显示,趋势线位于接近50附近运行,显示短期价格力度多头疲弱,操作上可遵循顺势趋势。

北京时间14:27点,美元指数报98.77/78。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