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德意志银行:美元兑日元料逐步涨向125

德意志银行:美元兑日元料逐步涨向125

汇通网2016年02月03日11:14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德银预计除日本央行外的资本外流将令美元兑日元涨向125,即使日本政府养老保险基金再配置逐渐消失。

周三(2月3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窄幅震荡走低后略微回升,目前交投于119.76一线。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表示,除日本央行外,日本各银行为最大的日本政府公债持有者,具体观点如下:

过去十五年,日本各银行持有的政府公债对收益率波动最为敏感,敏感程度超过了持有的养老基金。一般来说,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50点,各银行持有的流通政府公债比例就下降1%。

因此日本各银行不仅为政府公债最大持有者,而且对汇价波动最为敏感。那么日本各银行过剩资金流入何处?是如日本央行预期般流入非金融板块,还是如日元空头预期般流入海外,抑或只是转变为日本央行的存款?该行认为,在某种程度上如往年一样,以上三个方面均有超额资金流入,不过其中料有不成比例的大份额流入海外。

因此过去15年中资金流暗示,日本各银行料以流动形式维持部分日本公债受益,并加紧海外证券投资。随着日本政府公债收益率的下滑,其他机构和散户料也转入海外资产。

总而言之,德银预计除日本央行外的资本外流将令美元兑日元涨向125,即使日本政府养老保险基金再配置逐渐消失。

北京时间10:57,美元兑日元报119.61/64。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