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12月份会议纪要突显内部分歧

日本央行12月份会议纪要突显内部分歧

汇通网2016年02月03日10:14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周三(2月3日)公布的日本央行12月份政策会议纪要突显出内部对于会上决定的补充性措施表现出更多的分歧,质疑者表示此举可能存在缺陷。

周三(2月3日)公布的日本央行12月份政策会议纪要突显出内部对于会上决定的补充性措施表现出更多的分歧,质疑者表示此举可能存在缺陷。

12月17、18日的会议上,央行政策委员会以6票赞成3票反对通过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的一系列补充性措施,它们包括央行回购的日本政府债券平均到期年限延长7-12年,央行ETF基金购买额度每年扩大3000亿日元

一些委员称,这些措施需要确保资产购买计划更加平稳,消除人们对其可持续性的关切。一些委员还指出,央行应得到授权在必要时及时新推宽松措施。

但有一名成员表示反对,称此举将会引起市场参与者误读,认为资产购买计划正临近寿终。

在会议纪要中,央行通常避免对讲话人指名道姓。

2014年10月的“万圣节宽松”之后,日本央行委员会分歧愈发尖锐。首相安倍支持黑田行长的政策,并撤换了两名委员会成员。

委员会对于补充措施的细节似乎还有不少争议。纪要称,许多人认为有必要延长债券购买的到期时间,以确保日本国债购买进程的平稳且有弹性。一小部分人则认为央行购买计划可能不会改变。同时,一小部分人还对新增3000亿日元的ETF购买计划表示唾弃,其中一人声称日本央行应避免推出有产业政策倾向性的措施。

上周的政策会议上,央行为刺激借贷简单明了地推出负利率政策。从本月中旬开始,日本央行将对商业银行的部分存款征收0.1%的税金。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