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29日上涨

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29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30日08:3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受日本央行意外宣布负利率政策的影响,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29日上涨,美元对日元汇率盘中涨至6周来最高。

新华社记者李铭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受日本央行意外宣布负利率政策的影响,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29日上涨,美元对日元汇率盘中涨至6周来最高。

当天,日本央行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为刺激经济增长,日本央行将推行负利率政策。日本央行还表示,必要时可能进一步下调利率水平。

日本央行此举令市场意外。消息公布后,日元对美元汇率大跌2%,一度跌至6周以来的最低点。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1.06%,在汇市尾市涨至99.559。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初次预估值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7%,低于前一季度2%的增速,但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82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58美元;1英镑兑换1.423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370美元;1澳元兑换0.707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077美元。

1美元兑换121.17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8.78日元;1美元兑换1.0238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13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400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061加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