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野村外汇分析师预测日央行本周或加码宽松

野村外汇分析师预测日央行本周或加码宽松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6日09:39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野村证券外汇分析师Yujiro Goto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如果日本央行本周进一步宽松,其不会对此感到惊讶。不过,大部分经济学家都不认为日本央行本周将会扩大宽松。

野村证券外汇分析师Yujiro Goto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如果日本央行本周进一步宽松,其不会对此感到惊讶。

日元近期面临较大升值压力,美元兑日元最低跌至116附近。不过过去3个交易日在日本央行宽松预期以及油价反弹的推动下,日元出现回落,美元兑日元上周五最高反弹至118.88。

Yujiro Goto表示,相信日本的通胀趋势自从去年11月的上次会议以来有所恶化,而在最近日元升值之后,日本政府对弱势日元的担忧有所下降。尽管上次会议以来没有公布新的企业通胀预期数据,但12月15日公布的日本央行统计数据显示企业的通胀预期放缓。日本政府和央行最新公布的家庭通胀预期数据也双双下降。

不过,大部分经济学家都不认为日本央行本周将会扩大宽松。汇丰经济学家Izumi Devalier预计日本央行将按兵不动,因为日本的就业市场强劲,最终将会推高工资增速,而且日元升值对经济的影响依然可控。美银美林也不认为日本央行将会在本周采取行动,不过该行预计日本央行上半年将会扩大宽松,可能在3月或4月会议。美银美林认为,当前影响日本央行决定的因素主要有三个,一是海外的经济环境和金融市场,二是日本的通胀预期和工资趋势,三是日本的资本支出趋势。(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