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津巴布韦9种货币流通 美元仍是主流结算货币

津巴布韦9种货币流通 美元仍是主流结算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3日17:4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津巴布韦央行行长曼古蒂亚日前表示,津政府允许境内流通美元、南非兰特、欧元、英镑、人民币、日元等9种外国货币,但美元仍是主流结算货币。

新华社记者许林贵 王悦

哈拉雷(CNFIN.COM / XINHUA08.COM)--津巴布韦央行行长曼古蒂亚日前表示,津政府允许境内流通美元、南非兰特、欧元英镑人民币日元等9种外国货币,但美元仍是主流结算货币。

据津巴布韦媒体22日报道,曼古蒂亚在一次工商界早餐会上说,津央行将维持美元主流结算货币地位不变。这一表态主要是针对去年年底一些媒体关于津政府有意让其他货币取代美元地位的报道。津央行此前已对此进行辟谣。

津巴布韦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暂无本国货币的国家。本世纪前10年,该国经历了罕见的恶性通货膨胀,导致政府在2009年4月宣布弃用本国货币津元而允许美元等外国货币合法流通。目前市面上使用最多的是美元,还有少量南非兰特。

津民众对政府重新启用本国货币或允许流通他们不熟悉的货币高度警惕,甚至强烈抵制。津政府多次向民众保证,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将维持多种外国货币流通的货币制度,不会发行任何形式的本国货币。(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