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市周评:油价暴跌后反弹 商品货币短期回涨 

汇市周评:油价暴跌后反弹 商品货币短期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3日14:5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外汇市场上,非美货币涨跌互现。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暗示可能在3月份政策会议上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举措,导致欧元兑美元大跌,油价反弹提振商品货币走强。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外汇市场上,非美货币涨跌互现。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暗示可能在3月份政策会议上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举措,导致欧元美元大跌,油价反弹提振商品货币走强。

周四,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强烈暗示3月份可能放宽政策。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经济增长减速与通胀前景趋缓将迫使欧洲央行在3月份重新审视其政策立场。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叶耀庭认为,这是一个强烈信号,暗示欧洲央行可能在数月内出台更多宽松政策。欧元受到这一明确言论打压,兑美元一度下跌1%,跌破1.08至两周低点,随后有所回涨。

受能源产品和食品价格下降影响,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前月意外下滑0.1%,较上年同期上涨0.7%,低于市场预估,显示出通胀疲弱的迹象,进一步降低美联储3月份升息的预期。本周,美元指数高位回落,目前在99一线上方徘徊。

国际油价经历了暴跌之后出现强力反弹,带动市场风险情绪回升,提振商品货币迎来一波反弹。商品货币澳元兑美元试探0.7整数关口,加元兑美元上涨超过200个基点。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刘淼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疲弱之下,商品货币想要迎来一波真正的反转走势仍需要一段时间。

1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572,连续第12个交易日维持在6.56一线附近,释放了较强的维稳信号。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认为,央行的意图是希望人民币汇率能有一个双向波动,更强调参考一篮子货币,施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这在一定程度上弱化对美元的盯住,未来可能还会根据宏观经济形势进行调整。(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