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利率不变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2日09:10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中央银行21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隔夜存款利率-0.30%不变,维持主导利率和隔夜贷款利率在0.05%和0.30%不变,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欧洲中央银行21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隔夜存款利率-0.30%不变,维持主导利率和隔夜贷款利率在0.05%和0.30%不变,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近期欧元区经济有改善迹象。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上调了对今年欧元区经济的增长预期,从1.6%上调到1.7%,并预测明年经济增速为1.7%。欧洲央行则预计,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1.7%和1.9%,同期通胀率分别为1.0%和1.6%。(吴心韬)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