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避险地位提升 加元逼近十三年低位

欧元避险地位提升 加元逼近十三年低位

汇通网2016年01月20日14:5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三(1月20日)亚洲时段,国际原油再度下探,国内商品期货市场铁矿石等工业品也出现了回落,市场恐慌情绪再度加重。欧元和日元买盘力量增强,而澳元和加元卖压再度加重,加元更是逼近十三年低点。

周三(1月20日)亚洲时段,国际原油再度下探,国内商品期货市场铁矿石等工业品也出现了回落,市场恐慌情绪再度加重。欧元日元买盘力量增强,而澳元加元卖压再度加重,加元更是逼近十三年低点。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1月19日)在月报中称,反常的暖和天气与供应增加将令原油市场维持供应过剩,这一局面至少将持续至2016年后期。因供应过剩继续困扰市场,2016年油价跌势或加剧。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IEA表示,已将2016年OPEC原油日均需求预估下调30万桶,至每日3170万桶;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放缓至170万桶/日。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局长Adam Sieminski在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石油价格可能要先跌至每桶20美元,随后才会回升至最高每桶80美元。原油企业需要覆盖多种成本。现金成本,或者说支付眼前账单所需;油价可能需要在每桶20美元左右才行。期中成本;油价需要达到每桶40-60美元,企业才能覆盖这些中期成本。全周期成本,也即油企勘探更多石油所需的成本;油价需要至少达到每桶50美元,甚至是每桶75-80美元才行。在某个时点,我认为油价必须回到这个全周期成本区间。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周二表示,担心产油国可能开始抛售资产以抵消原油出口收入下滑的影响,而这可能进一步压低日股。“在产油国试图出售的资产中,日本股票很可能占有很大比例,”甘利明周二称。“如果油价过度下跌,可能对日本有负面影响。”

甘利明指出,日本和主要能源消费国的政策制定者起初称,原油期货下跌对经济活动有利,因为汽油和燃料会较便宜。然而这种乐观思维已然减退,因担心油价下跌暗示全球经济在趋弱,从而可能导致资产配置大幅改变。

日图上看,欧元兑美元昨日K线实体较小,今日较昨日K线实体高开,且价格并未覆盖昨日实体,形态堪称优良,且指标MACD零轴上方附近金叉,是多头入场的良机。

美元兑加元再度创出1.46435的新高,逼近十三年来的高位——2013年4月10日高点1.4673。1小时图上看,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多头处于绝对主导地位。

其他货币,英镑兑美元短线可能会下探至1.41下方,但鉴于近期空头押注过多,不排除短暂下行之后英镑快速反弹的可能性;澳元兑美元位于走低的20期均线上方,该均线为短期支撑,当前切入位于0.6890附近;美元兑日元维持在强劲走低的100期均线下方,目前该均线对汇价构成阻力,切入位于118.50附近。

北京时间14:20,美元指数报98.76/77。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