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伯南克称美元或已见顶

伯南克称美元或已见顶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0日09:4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8日在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期间表示,美元自美联储加息预期产生以来已经明显走高,美元升值的预期大部分已经实现,未来可能不会再看到美元进一步大幅度的升值。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8日在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期间表示,美元自美联储加息预期产生以来已经明显走高,美元升值的预期大部分已经实现,未来可能不会再看到美元进一步大幅度的升值。

对于美股市场,伯南克表示股市表现与企业利润密切相关,预计2016年美国股市回报率会保持在比较低的水平,因为全球的劳动生产率提升速度比较低。他指出,今年全年美股走势会比当前的表现好,但波幅不会太大。

对于原油价格,伯南克认为由于供给不平衡,原油价格会继续走低。他表示,目前存在很多让油价继续保持低位的因素,比如伊朗开始重新供应原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对于像美国、中国这样的大型经济体,油价低对其经济发展是有好处的。

伯南克还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未给全球经济带来威胁。全球各市场间的关联度比经济之间的关联度要高,这是一个金融现象,而不是经济现象。他还强调,没有看到亚洲出现陷入新一轮金融危机的迹象。(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