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巴克莱:警惕!危险正在悄悄向欧元逼近

巴克莱:警惕!危险正在悄悄向欧元逼近

FX1682016年01月17日11:3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下周将公布利率决议,巴克莱(Barclays)在本周五(1月15日)的分析中指出,欧洲央行正面临巨大的压力,这或许是欧元面临的新风险。

欧洲央行(ECB)下周将公布利率决议,巴克莱(Barclays)在本周五(1月15日)的分析中指出,欧洲央行正面临巨大的压力,这或许是欧元面临的新风险。

巴克莱在报告中称,“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将会在2016年进一步宽松,以缓解通缩压力。不过,央行或不会再6月之前采取行动,除非欧元加速升值或者通胀预期大幅下挫。”

该行表示,在货币和金融状况已再度恶化后,欧洲央行并未能说服市场。在去年12月的会议上,欧洲央行采取的宽松举措并未能够引领通胀回归其目标。随着人民币贬值和股市大跌,欧元区通胀情况在年初正进一步恶化。

巴克莱预计,在三月欧洲央行半年度评估中,欧银可能决定扩大符合条件的资产池,包括更多的企业债券,以抵消ABS和超国家债券量购买量限制的风险。

该行认为,进一步下调存款利率也是有可能的,但是这会对银行产生消极影响,欧银或不会坐视不理。央行或将等待数月观察上次降息的效果,6月前料不会再度行动。

此外,巴克莱相信,欧洲央行不会增加每个月的购债规模,除非欧元区通胀前景恶化。

巴克莱称,“欧洲央行在履行其职责上正接近极限,无论他们是否决定继续降息或则延迟QE,这些举措对于通胀的提升或都将是有限的。欧元区需要通过财政和结构性政策来帮助克服通缩风险。”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