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加元陷于12年低位附近 英镑在英银决议前暂处守势

加元陷于12年低位附近 英镑在英银决议前暂处守势

FX1682016年01月14日09:20分类:加元

核心提示:周四(1月14日)亚市早盘,加元陷于12年低点1.4378水平附近,因油价再度下滑。与此同时,英镑则稳定于5年半低点附近,静候英国央行(BOE)今年的首次政策评估。

周四(1月14日)亚市早盘,加元陷于12年低点1.4378水平附近,因油价再度下滑。与此同时,英镑则稳定于5年半低点附近,静候英国央行(BOE)今年的首次政策评估。

与此同时,美元人气亦转差,美元指数自一周高点回落,因美国股市创下3个月新低。

美联储两位高级官员对中国经济中轴放缓表示担忧,无助于美元多头。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认为,全球以及美国的经济成长可能正在下滑,或将迫使美联储(Fed)以较目前官方预估更加温和的步伐升息。

近期加元表现糟糕,兑美元一度跌至1.4378,为2003年初以来低点,此后小幅反弹至1.4345附近。

布伦特原油价格自2004年4月来首次跌穿30美元,助燃对加拿大央行(BOC)最早可能于下周降息的臆测,投资者将目标指向加元。

尽管石油出口国货币大多承压,但挪威克朗兑美元成功脱离过去1周的低点。美元兑克朗报8.8188,脱离1周前的8.9913。

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称,这反映了该国国家石油基金“正忙着抛售海外资产,以帮助填补国内预算缺口”。

该行分析师指出,“其他主要产油国也有类似题材,但这并未阻止其货币走疲。”

当前市场还冷落英镑,即便一致预期英国央行(BOE)将维持利率不变。鉴于国际形势不确定,一些投资者猜测英国央行可能立场更趋温和。

全球市场开局紧张不安已经导致澳新货币重挫,在避险情绪高涨时期,澳新货币通常被抛售。

今年迄今澳元已经大跌4.6%,延续2015年10.7%的跌势。

澳元兑美元位于0.6950附近,接近周一触及的4个月低点0.6928。若汇价进一步跌破9月低点0.6892,则可能下探2009年初以来低位。

北京时间08:30,美元/加元报1.4356/59,英镑/美元报1.4410/14。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