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俄货币卢布汇率继续随油价下跌

俄货币卢布汇率继续随油价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2日20:3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美元对卢布汇率12日开盘上涨到1美元兑换77.04卢布,显示俄货币卢布汇率继续随油价下跌。

新华社记者胡晓光

莫斯科(CNFIN.COM/XINHUA08.COM)--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美元对卢布汇率12日开盘上涨到1美元兑换77.04卢布,显示俄货币卢布汇率继续随油价下跌。

央行确定的12日美元对卢布的官方汇率是1美元兑换75.95卢布。

俄经济高度依赖能源尤其是石油,其财政收入一半来自石油出口,石油价格下跌是造成卢布贬值的主要因素。

卢布汇率随着油价一路走低。最新数据显示,国际油价11日大跌,纽约油价收盘价跌至2003年12月以来的最低,伦敦布伦特油价收盘价跌至2004年4月以来的最低。

俄乌拉尔牌原油价格参照布伦特原油价格确定。据俄财政部数据,2015年俄乌拉尔牌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51.23美元,高于预算赖以编制的每桶50美元的价格。

俄2016年预算根据每桶50美元的油价制定。俄官员表示,由于油价下跌,俄可能重新编制2016年预算,支出可能削减10%。(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