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银美林:今年FOMC料略偏鹰派 或加息至少三次

美银美林:今年FOMC料略偏鹰派 或加息至少三次

汇通网2016年01月12日14:2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FOMC最新货币会议显示,17位委员中10位预计2016年将加息三次或四次,符合美银美林预期。

周二(1月12日)美银美林(BofA Merrill)表示,每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有投票权的委员将进行轮换。

今年FOMC委员组成料略偏鹰派:立场不那么鸽派的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将取代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而2015年唯一立场鹰派的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将为立场同样鹰派的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所取代。

该行认为,2016年FOMC新成员包括不具投票权的卡什卡利(明尼阿波利斯联储)、卡普兰(达拉斯联储)和哈克(费城联储),以及兰德勒和多明格斯(尚未确认)。

FOMC最新货币会议显示,17位委员中10位预计2016年将加息三次或四次,符合美银美林预期。

该行称,这些“点阵图”存在大量不确定性,特别是存在那些尚未阐述政策立场的FOMC新委员。

当前最大的问题是:美联储主席耶伦认为2016年将加息几次?美银美林预计,耶伦将认为宜加息三次,也有可能是四次。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