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离岸人民币汇价表现将决定澳元后市走势

离岸人民币汇价表现将决定澳元后市走势

汇通网2016年01月12日10:47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离岸人民币汇价在周一(1月11日)大涨,原因是中资银行在离岸市场上大量购入人民币进行干预。而本周稍后,澳元交易商仍需首先关注的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进一步走势前景的溢出影响。

离岸人民币汇价在周一(1月11日)大涨,原因是中资银行在离岸市场上大量购入人民币进行干预。而本周稍后,澳元交易商仍需首先关注的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进一步走势前景的溢出影响。

上周,人民币贬值致使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崩盘,澳元也未能幸免。中国央行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固然要密切关注,因为人民币贬值会对澳元产生负面影响。但是离岸人民币汇价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这有助于大家理解澳元汇率的内在价值。

周一,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大幅下跌,引领澳元反弹,澳元兑美元汇价上升到0.70以上。不过,周一美国闭市之后,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交易价格再度走高,徘徊在6.6045附近,上涨0.30%-0.35%,这给澳元继续反弹带来些微压力。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