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避险需求弱化 英镑静待央行会议纪要

欧元避险需求弱化 英镑静待央行会议纪要

汇通网2016年01月12日10:4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日内整体上宏观经济数据稀少,欧洲发布的1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下滑至9.6,前值为15.7。而美国方面,LMCI数据显示12月就业形势改善,与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报告表现一致。

周一(1月11日)因国内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引发不确定性,中国股市日内再次暴跌,并导致全球股市承压下滑。日内整体上宏观经济数据稀少,欧洲发布的1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下滑至9.6,前值为15.7。而美国方面,LMCI数据显示12月就业形势改善,与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报告表现一致。

欧元美元在回落前一度上行至1.0969,日内收于1.0900关口下方的红色区域,但在斐波那契支撑位,12月涨势的38.2%回撤位1.0845附近出现买盘兴趣。全球金融市场上依然厌恶风险情绪,这意味着欧元或暂时迎来买盘需求,但汇价需要上升至1.1000上方方可就更有建设性的场景展开谈论。

英镑兑美元上周下跌,一再刷出新低,可以理解为对于英国加息预期泡沫破裂的报复性下跌。美国的良好非农数据和失业率助跌英镑,但同时由于工资增长不及预期,其中12月工资月环比增幅为0,大幅增加的非农数据并没有带来薪资增长,此情况令投资者担忧美国复苏的可持续性,所以限制了英镑的跌幅。

英国是否退出欧盟的不确定性也打击了人气,并可能使涨势受到抑制。花旗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预计英国退欧概率高达三分之一。

本周的关注焦点将是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以及随后公布的会议记录。预期该会议记录将重申12月温和的基调,即油价走疲将令通胀率疲弱,且薪资增长低迷。

尽管股市和大宗商品可能随着风险情绪改善可能反弹走高,但利差仍将压制澳元兑美元。澳大利亚数据到目前为止表现尚可,但是可能再度疲软。预计周四公布的12月就业报告显示失业率将升至6%。

美元兑日元一度跌破117,创2015年8月来最低水平,且日元的名义有效汇率也升至日本央行(BOJ)实施QE2之前的水平。风险情绪可能继续驱动日元本周走势。若全球股市进一步下跌,或许会推动美元兑日元下测115,该点位自日本央行2014年10月实施QE2以来就一直是汇价的支撑位。

加元近期继续走软,因油价创下新低,且似乎没有什么刺激因素将推动油价上涨,因供应依然过剩,且需求前景继续恶化,预计该趋势将继续主导原油价格走势,且油价有继续下行的趋势。因此,尽管美元兑加元已大幅上升,该货币对仍有上行风险。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