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汇市周评:避险情绪蔓延 日元明显反弹

汇市周评:避险情绪蔓延 日元明显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9日11:25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本周,避险资产受到青睐,日元作为传统避险货币再度受到市场追捧,欧元也有所反弹,美元指数回落。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本周,避险资产受到青睐,日元作为传统避险货币再度受到市场追捧,欧元也有所反弹,美元指数回落。

周三,美联储公布的12月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未来升息的步伐将是渐进的,因担忧通胀长期保持在低位。虽然大部分决策者相信通胀将会回升,但部分委员对通胀可能维持于危险低位表示担忧,这表明美联储内部仍存在分歧。

不过,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公开表示,2016年美联储仍可能升息四次。同时,美国公布12月民间就业岗位大幅增长,远高于市场预期,表明了美国经济的潜在力度,这些因素对美元走势形成支撑。

近期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继续暴跌,包括韩币、土耳其里拉、南非兰特、墨西哥比索等,无一幸免。中国银行资金交易员王划分析认为,新兴市场国家并不开放和成熟,所以自发调整功能薄弱,更容易受到资本外流的冲击。

本周,中国股市大跌引发的二度熔断激发了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避险资产受到青睐,包括日元、黄金、瑞郎等。本周,日元对美元徘徊在三个月高位附近,兑欧元触及九个月峰值。

1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46,较前一交易日贬值332个基点,创2011年3月底以来新低。 在离岸市场上,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了2.35%左右。

渣打银行发布报告显示,从2015年12月开始在中国外汇交易系统上发行人民币有效汇率指数,标志着外汇政策下一个阶段的开始。报告预计,货币当局将一步步地远离外汇干预,允许人民币对美元的波动性加大,且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币的价差短期可能扩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