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决策分析:非农美中不足引发震荡

决策分析:非农美中不足引发震荡

FX1682016年01月09日09:3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五公布的12月非农就业人数新增29.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0万。不过,美中不足的是,12月平均小时工资录得2014年以来首次下跌。受此影响,金融市场短线坐上过山车。

1月8日22:30至1月9日05:59汇市综述:周五公布的2015年12月非农就业人数新增29.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0万。不过,美中不足的是,12月平均小时工资录得2014年以来首次下跌。受此影响,金融市场短线坐上过山车。虽然中国政府采取措施缓解了本周市场震荡,但是市场依然担心中国的举措是否足以使受到重创的股市回稳,美元日内升幅受限。此外,美元盘中涨势消退,主要是受到12月薪资缺乏增长的影响,投资者认为这会令美国通胀上升至美联储(FED)的2%目标存在困难。

12月美国非农远强于市场预期,或将令年内四次加息获得更多票委的支持,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恐将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前两月非农数据均得到上修,坚挺的就业数据表明人们对经济的担忧仅限于制造业以及以出口为主导的行业,近期制造业对美国经济的拖累只是暂时现象且有所减缓,美联储可能维持此前2016年加息路径预期,因此整体来看,美元上行动能仍保持强劲。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872,时段内汇价缩减日内跌幅,取而震荡上行,尾盘小幅回升至1.0920附近。当前油价疲弱令欧元区较美国受益更多。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继续上行,显示汇价上行动能仍在释放。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0989,进一步阻力位于1.1047,更关键阻力位于1.115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22,进一步支撑位于1.0713,更关键支撑位于1.0655。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573,时段内汇价延续日内跌势,最低触及1.4505,尾盘交投于1.4507附近。英国数据持续改善且英国央行前景基本保持不变料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英国退欧忧虑,进而令英镑受到支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指标低位拐头向下,表明短期的下行风险依然存在。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660,进一步阻力位于1.4704,更关键阻力位于1.476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552,进一步支撑位于1.4488,更关键支撑位于1.4444。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8.08,时段内汇价震荡下跌,回吐大部分日内涨幅,最终收于117.23附近。中国股市引起的市场震荡仍令市场担忧,避险情绪在一定时间内还将支撑日元。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拉伸,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暗示短期内汇价下行走势依然稳固。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8.48,进一步阻力位于119.30,更关键阻力位于119.8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09,进一步支撑位于116.52,更关键支撑位于115.70。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