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法农下周展望:2016伊始市场即遭遇“下马威” 何去何从

法农下周展望:2016伊始市场即遭遇“下马威” 何去何从

FX1682016年01月09日09:2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2016年新年伊始,市场即以风险厌恶情绪升温“问候”投资者,而导致风险情绪逆转的因素依然是中国忧虑和地缘政治风险,这拖累了G10中风险相关和商品货币的表现。

2016年新年伊始,市场即以风险厌恶情绪升温“问候”投资者,而导致风险情绪逆转的因素依然是中国忧虑和地缘政治风险,这拖累了G10中风险相关和商品货币的表现。

法国农贷周五(1月8日)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忧虑以及挥之不去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让投资者开启损失限制模式。考虑到美联储在全球经济放缓这一背景下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料将令市场恐惧升温,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主权外汇储备下降料将进一步削弱对全球股票和债券的需求,加剧全球金融紧缩状况。

截至目前,几无迹象表明美联储处于改变前景的边缘。鉴于9月份美联储的谨慎态度一度激发投资者担忧情绪,法农预计美联储将继续表示对美国经济复苏持有信心,这将被视为相对鹰派,因此将令美元分歧交投需求受到支撑。

关于主要货币走势,法农作出以下简析:

美元:风险厌恶情绪仍将挑战美联储加息前景。如下周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表现强劲,风险厌恶情绪才会得到抑制,美元兑日元欧元瑞郎才不会承压下行。

英镑:英国数据持续改善且英国央行前景基本保持不变料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英国退欧忧虑,进而令英镑受到支撑。

澳元:保持谨慎。鉴于澳大利亚和中国数据发布情况,澳大利亚近期表现不佳这一趋势可能会在下周得以延续。

挪威克朗和瑞典克朗:面对低油价和瑞典央行干预外汇的威胁,瑞典和挪威的CPI数据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黄金:黄金在2016年初表现最佳,在风险厌恶环境下,黄金避险魅力四射。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