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非农预期乐观 真能扼杀欧元反弹于摇篮中?

非农预期乐观 真能扼杀欧元反弹于摇篮中?

汇通网2016年01月08日16:3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若非农靓丽,从历史经验来看,毫无疑问这会对欧元走势形成打压,欧元短线上偏于下行。而问题的关键在于非农对欧元的压制会持续多久。

周五(1月8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回落至1.0860一线,下跌0.60%,受多头获利了结打压。同时市场对非农预期乐观,对汇价造成压力。若非农一如预期靓丽,这真能扼杀欧元反弹于摇篮之中吗?

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5.7万人,创2014年12月最大增幅。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非农就业报告的风向标,ADP数据表现良好提振市场对非农的乐观预期。目前市场预计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或增加20万人,不过实际的情况或比预期更为乐观。

若非农靓丽,从历史经验来看,毫无疑问这会对欧元走势形成打压,欧元短线上偏于下行。而问题的关键在于非农对欧元的压制会持续多久。

值得投资者留意的是,美联储纪要释放的两点需要关注的信息:一方面,通胀低迷将阻碍加息步伐;另一方面,美元过强引发美联储担忧。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1月加息的概率极低,而最有可能的是在3月份,在3月份会议之前欧元存在反弹的可能。

美联储开启加息步伐之后,基于“卖预期买事实”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欧元兑美元都会开启数周的向上修正行情。而目前来看,欧元初现修正的苗头。

尽管非农存在打压欧元走势的可能,但只要欧元兑美元守在1.07关口上方,就存在进一步上行的希望。汇价最大的障碍在于200日均线1.1043附近,突破后可能会看向2015年10月15日高点1.1496。

北京时间15:20,欧元兑美元报1.0862/64。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