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12月会议记录:QQE微调加大政策沟通难度

日本央行12月会议记录:QQE微调加大政策沟通难度

FX1682016年01月08日09:54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在12月会议上,日本央行维持基础货币目标不变,但决定扩大所购买资产范围,旨在鼓励企业加大薪资及投资支出。该决定以6票比3票的投票结果通过。

日本央行(BOJ)周五公布12月会议记录概要显示,几位央行委员在会议上对央行是否有必要微调其大规模刺激措施表达了质疑。

在12月会议上,日本央行维持基础货币目标不变,但决定扩大所购买资产范围,旨在鼓励企业加大薪资及投资支出。该决定以6票比3票的投票结果通过。

日本央行会议记录显示,一些委员对是否有必要微调质化量化宽松举措(QQE)表示质疑。在会上有一委员称,“新举措暴露了日本央行质化及量化宽松(QQE)的局限性,这可能让央行与市场沟通起来更加困难。”

委员并担心采取的举措可能被市场解读为暴露了QQE政策的局限。

央行称,引入新举措并不是货币宽松行动,目的在于确保央行能继续顺利购买资产。央行不希望延长央行所购日债的平均期限,因这可能削弱央行购债行动的稳定性。不过质化及量化宽松(QQE)持续时间可能长于最初的预期。

此外,央行已经在购买大量ETF,无需提高购买规模。

纪要显示,内阁府代表称在评估物价趋势时,必须考虑包括GDP平减指数在内的各项物价数据。财务省代表称央行举措是确保货币政策操作顺利的必要之举。

日本央行委员认为,全球金融市场不稳,风险偏向下行。

纪要并显示,由于原油成本下滑,消费者价格升幅可能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