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避险升温令欧元获些许支撑 后市观望美欧数据

避险升温令欧元获些许支撑 后市观望美欧数据

汇通网2016年01月07日14:4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二天反弹,在中国股市暴跌和油价崩盘引发的避险轻度带动下,投资者为分散投资风险而买入欧元等融资货币,令欧元获得些许支撑。

欧元美元连续第二天反弹,在中国股市暴跌和油价崩盘引发的避险轻度带动下,投资者为分散投资风险而买入欧元等融资货币,令欧元获得些许支撑。

上破1.08

欧元兑美元在亚洲时段午盘时分创出日内新高1.0831,涨幅达0.47%,在50小时均线切入位1.0770处附近获得良好支撑。日内,中国股市再度暴跌7%,本周第二度触发熔断机制,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部分分散投资资金选择买入欧元避险。

除了亚洲股市表现不佳导致避险情绪升温外,油价崩盘、价格创出多年新低的状况,也抑制了市场对美元等风险货币的需求。美元指数从近一个月高点回调至99.02,跌幅为0.26%。

另外,美联储会议纪要也反映出一些鸽派情绪,联储官员对通胀表示疑虑也进一步助推欧元反弹。今天,欧元区将有不少数据发布,之后还有美国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

技术分析

欧元兑美元在1.0840/57(1月5日高点、10周期平均线差指标)附近获得支撑。上破之后将打开上涨空间,测试1.0884/87(1小时图200周期扩展均线和20周期平均线差指标)。若无法突破,1.0775/66(日内低点)将会有所支撑,下破后可能测试1.0718(1月6日低点)。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