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避险情绪提振日元 FED升息预期提振美元

避险情绪提振日元 FED升息预期提振美元

汇通网2016年01月05日09:11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周一(1月4日)日元普涨,因令人失望的中国制造业数据引发全球股市抛售,促使交易商纷纷买入日元这一传统避险货币。日元兑美元攀升至11周高位,兑欧元触及4月来最高。

周一(1月4日)日元普涨,因令人失望的中国制造业数据引发全球股市抛售,促使交易商纷纷买入日元这一传统避险货币。日元兑美元攀升至11周高位,兑欧元触及4月来最高。

J.P. Morgan Private Bank的汇市宏观策略师Alberto Boquin表示,“今日的走势是典型的避险交易,投资者买入日元避险。”

沪综指周一急跌7%,因中国数据引发对全球经济未来走向的担忧,并使美国进一步升息的机率降低。

美联储12月升息,为近10年来首次,此举扶助提振美元。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全球成长疲弱可能阻碍美国再度升息。”

中国人民币在在岸和离岸交易中均触及逾四年来最低水平。尽管中国政府去年8月意外让人民币贬值,但中国制造业仍持续萎缩,由此引发的不安情绪促使交易商买入日元避险。

日元兑美元上扬0.7%,报119.40,盘中触及11周高位118.68。日元兑欧元最新上扬1%,报129.17,稍早升至128.64的高位。

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忧虑重燃也重创澳元和其他严重依赖对华出口的国家的货币。

澳元和纽元兑美元下跌超过1%,加元兑美元跌0.9%,报1.3950。

美元兑欧元缩减稍早跌幅,因数据显示德国12月通胀意外放缓,2015年通胀年率触及纪录最低水平。

欧元兑美元跌0.3%,报1.0829,日高为1.0946。Western Union的Manimbo说,“欧洲最不需要的就是低通胀。这巩固了欧洲央行将会进一步放宽政策的观点。”

北京时间5:16 美元指数报98.81/83。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