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俄卢布汇率持续走低

俄卢布汇率持续走低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30日09:3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28日收盘,美元对俄罗斯卢布汇率上涨2.7%至72.24,俄卢布汇率创下年内低位。截至北京时间29日20时,美元对俄罗斯卢布汇率继续升至72.71。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油价低迷,俄货币汇率面临进一步走低的风险。

28日收盘,美元对俄罗斯卢布汇率上涨2.7%至72.24,俄卢布汇率创下年内低位。截至北京时间29日20时,美元对俄罗斯卢布汇率继续升至72.71。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油价低迷,俄货币汇率面临进一步走低的风险。

国际油价日前跌势加剧,纽约布伦特两地油价目前均跌破每桶37美元。市场分析师指出,一方面油价恢复下跌势头,使俄经济前景黯淡,另一方面投资者预计俄政府通过向企业和银行额外投放资金、提高年末预算支出的惯常做法将不利于卢布汇率。

俄罗斯经济部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油价走低直接冲击俄罗斯经济,该国11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下滑0.3%,同比大幅下滑4%。10月份和9月份GDP分别为环比增长0.1%和0.3%。北欧联合银行分析师表示,俄罗斯财政部通常在一年最后几天提高预算支出,向企业投放卢布现金,让企业可以把卢布兑换成美元或欧元。但在当前背景下,这一惯例的做法却也给卢布汇率带来下行压力。

2015年,在彭博追踪的主要新兴市场货币中,卢布兑美元汇率跌幅高居榜首,达到19%。(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