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2015步入尾声 全球资本市场现“翘尾”行情

2015步入尾声 全球资本市场现“翘尾”行情

汇通网2015年12月28日09:2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2015年将结束,汇市、股市、债市和商品期货总体行情转好,使市场对2016年的市场充满期待。

2015年将结束,汇市、股市、债市和商品期货总体行情转好,使市场对2016年的市场充满期待。

自油价创了4个月最大单周涨幅后,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已经连续5天下滑。日本股市下跌,而俄罗斯债券受市场对2016年央行将继续降息的猜测而上涨。由于出口下滑,日本东证指数连续第五周下滑。中国大陆和台湾的股市出现上涨。 

标普500指数在圣诞节的一周上涨了2.8%,收复美联储十多年来的首次加息后的跌幅。 

西德克萨斯中质期货本周上涨9.7%,创下了8月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闲置钻井增多后的最大涨幅。

除日本,中国,台湾,泰国和越南之外的亚洲国家进入了假期休市。

在欧洲,只有俄罗斯和土耳其市场继续交易。 

五年期俄罗斯国债的收益率跌至三周低点,卢布在一周上升后出现休整。

台塑证券驻东京的CEO 深谷幸司(Koji Fukaya)表示,美元年末可能盘整,但现在声称上涨趋势逆转还为时过早。随着利率随着经济改善而上升,2016年美元将就保持强势。 

【汇市】

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0.1%至120.30。欧元兑美元自12月25日下滑0.5%后,变动不大,为1.0960。 

经历了四月以来的最长5天下跌后,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变动不大,报在1227.21。

周四(12月24日)以来大宗商品价格连续两日的上涨提振了澳元和纽元。澳元兑美元升值0.2%,至0.7280。纽元兑美元上涨0.2%,至0.6836。

自中国当局宣布将扩大大陆资本市场的交易时间及开放资本账户后,市场猜测人民币的需求将上升,离岸人民币创下了2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本周人民币上涨0.3%,创下10月30日以来的最高点。

自从原油创下了最大周涨幅以及出口商使用当地货币缴纳税款后,俄罗斯的卢布兑美元在过去五天上涨了0.4%。 

【股市】

东证指数下跌0.5%。由于日元走强打压出口利润, 日本的出口出现下滑。丰田汽车股价下跌0.8%。相机制造商尼康的股价下滑0.3%。

野村证券驻东京的高级战略家Juichi Wako表示,日元已经回到美联储加息前的水平。  

由于外国投资者撤离去过圣诞节,国内股市推手不足以对股市造成波动。

美股本周的反弹突出了亚洲股市2015年的表现不佳。

自12月18日以来,MSCI亚太指数上涨1.2%。 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5.44点至2,060.99点, 创下了1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从而回补了2015的跌幅。 

在美联储决定加息后的两天,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3%。 大多数欧洲市场休市直到周一(12月28日),英国市场则需等到12月29日重开。

【新兴市场】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下跌16%,为2011年以来最差的年度表现,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指数下跌2.1%。

市场猜测政府将采取更多措施来阻止经济放缓后, 上证指数12月25日上涨 0.4%。 

中国政府表示将鼓励农村居民购买住房以减少楼市库存后,房地产板块出现反弹,针对万科竞购爆发。

本周MICEX指数上涨0.9%。12月25日,随着黄金生厂商阿尔通第五个上涨日上涨了15%后, 伊斯坦布尔证交所100指数上升了0.2%。 

五年期俄罗斯债券的收益率圣诞节当天下降3个基点至10.07%, 创三周最低水平。

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们预测, 俄罗斯决策者将在2016年降低11%的基准借贷利率,以帮助提振陷入2009年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的俄罗斯经济。 

Uralsib资本驻莫斯科的研究部负责人Dmitry Dudkin称,随着油价上升,投资者认为 2016年利率下滑将引发俄罗斯联邦政府债券收益率的下滑,投资者纷纷在圣诞节前购买政府债券。 

【商品期货】

由于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加上钻机数量下降,纽约原油期货创下了四个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WTI 2月份合约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上涨60美分,即1.6%,收于38.10 美元/桶。

这是自12月4日以来的最高价格。

原油期货在12月23日触及33.98美元,为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价格。

上海铝维持在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价格变化不大,报在10915元/吨。在全球铝剩余量可能减少的预测下,连续三周出现上升。 

东京橡胶期货价格创下了自12月4日的以来的首周涨幅,上升了0.6%。

东京JSC 的分析师高木茂源(Takaki Shigemoto)表示,橡胶价格上升是因为中国橡胶进口量上升以及油价上升。 

由于美元走软提振了黄金作为保值资产的吸引力,黄金期货在周四(12月25日)出现三个季度来的首次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白银期货价格也出现上涨, 铂和钯期货价格也开始上升。

【债券市场】

圣诞节休市的前一天(12月24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了1个基点至2.24%。

根据彭博全球债券指数,即使上周美联储在经济出现不平衡迹象的情况下加息后, 美国政府债券今年还是回到1%的水平。

债券市场在纽约时间周四(12月24日)14:00收盘,而在欧元区债券市场从未开放过。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