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纪要助涨日元 加元寻求支撑

日本央行纪要助涨日元 加元寻求支撑

汇通网2015年12月24日18:0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周四(12月24日)发布的11月会议记录显示,许多央行审议委员对薪资与资本支出增长缓慢感到不满,但乐观认为一旦新兴经济体状况改善,企业就将开始增加支出。日元受此影响有较大幅度上扬,美元兑日元跌幅近0.4%。

日本央行周四(12月24日)发布的11月会议记录显示,许多央行审议委员对薪资与资本支出增长缓慢感到不满,但乐观认为一旦新兴经济体状况改善,企业就将开始增加支出。日元受此影响有较大幅度上扬,美元兑日元跌幅近0.4%。

同时,美元指数在隔夜反弹之后也进一步回落,重新挑战98关口。此后美欧圣诞节假期即将开启,汇市交投料将清淡,但在交易量受限的状况下,行情可能仍会有较大的波动。

会议记录显示,央行九人政策委员会中的多位成员还赞同,倘若各种风险加剧并导致企业不敢提高产品价格和薪资,那么该央行应毫不犹豫地进一步扩大大规模刺激计划。一些成员认为,一旦新兴市场从滞缓中走出,国内需求持续稳健,企业在固定支出和薪资支出方面将变得更加积极。一些成员对工业产出前景表示乐观,预测一旦出口显示出生机,第四季度经济将呈现反弹。

会议记录称,“委员们都认为,明年春季劳资双方展开加薪谈判时,基础通胀上升趋势在薪资水平中有所体现十分重要。”

商品货币澳元继续大幅反弹,但日线上尚无明确趋势形成。加元回调态势确定,待回调结束空头再次进场。

日线图上看,美元兑日元已来到前期上涨趋势线附近,一旦跌破大幅下跌行情恐将开启,空单坚决入场。

60分钟图上看,美元兑加元目前价格位于前期上破颈线1.385附近,一旦确认支撑有效,多单可再次入场。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20日线移动平均线指标显示,汇价趋势均线目前在20日均线上方附近;英镑兑美元小时图从1.08一线附近温和走高,但上方仍受制于1.49关口;澳元兑美元日图延续短期升势,关注20日均线(0.7240附近)初步阻力,持稳后才有望挑战上周高点0.7280。

北京时间15:55,美元指数报98.04/05,美元兑日元报120.43/46。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