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央行宽松力度不足 大摩坚定看涨日元

日央行宽松力度不足 大摩坚定看涨日元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2日09:18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21日发布报告称,并不认为日本央行推出实质性进一步措施加码当前的宽松政策,因此短期仍坚定看涨日元汇率。

摩根士丹利21日发布报告称,并不认为日本央行推出实质性进一步措施加码当前的宽松政策,因此短期仍坚定看涨日元汇率。日本央行在上周五的例会上表示把购入国债的到期时间最大延长至12年,同时新设每年3000亿日元,用于购买以积极致力于设备投资和人才投资的企业为对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日央行希望促进目前势头欠佳的企业设备投资和涨薪动向,切实实现物价上涨。

日央行9名政策委员中,6人对新设ETF框架表示赞成,3人反对。ETF扩容将于明年4月起实施。该央行解释称此次的决定是旨在对大规模货币宽松进行“补充的措施”,国债购买期间从目前的7—10年延长为7—12年。此外,日本央行当日把对国内经济形势的评估维持于“持续温和复苏”。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强调,受央行发布上述消息影响,东京股市日经指数涨幅上周五一度超过500点,但之后又转为盘中下跌超过300点,反映出市场在仔细解读后普遍认为日本央行的宽松火力远远不够。(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