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Kathy Lien:强势美元带来的10大后果

Kathy Lien:强势美元带来的10大后果

FX1682015年12月21日09:3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做多美元并不能始终盈利,但美联储的决定为本周美元的行情注入新的活力,我们现在预计汇价2016年将进一步上涨。

12月成了全球主要央行最为忙碌的时期,月初时欧洲央行(ECB)扩大了量化宽松举措(QE),随后美联储(FED)加息25个基点,为9年多来首次加息,而日本央行(BOJ)也在上周末意外地调整宽松策略。

日本央行在上周五(12月18日)的货币政策例会上新增了3000亿日元的ETF基金购置,将日本政府债的购置年线从10年扩充至12年,受此影响,美元/日元一度飙升至123.50,但随后的数小时跌落至121一线,暗示汇市参与者对于央行举动仍感到失望。

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指出,3000亿日元的购置规模较小,尤其是相对80万亿日元的总规模来说,日银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很快弱化了声明的影响,指出行动并不代表着额外宽松,而是旨在压低收益率曲线和政策调整。

他特别指出,“希望市场理解我们的举措意义,我们会在尽早实现物价稳定目标的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快速回应。”

部分交易员认为,日本央行的举措令未来进一步扩大QE的概率降低,但若日本经济持续当前低迷表现,同时油价进一步走低,令物价回升遥遥无期,这样未来更大的QE依然在政策选项之列。

Kathy Lien并称,考虑到市场此前对于日本央行的举措并无预期,央行在美联储加息之后很快做出调整对于美元/日元将产生正面影响,而两国的货币政策方向也进一步背离。另一方面,我们对G3央行的调整是否会引发新兴市场的政策跟进并不认可。"做多美元并不能始终盈利,但美联储的决定为本周美元的行情注入新的活力,我们现在预计汇价2016年将进一步上涨。"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