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莱克:明年升息4次已是“循序渐进”

美联储莱克:明年升息4次已是“循序渐进”

FX1682015年12月21日09:2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决策者仍预期2016年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中点为1.375%,暗示明年将升息四次,每次25个基点。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上周五(12月18日)表示,美联储(FED)预计2016年升息4次,显示了“逐步”升息的具体含义。莱克是今年FOMC的投票委员,但他2016年没有投票权。

他称,“这样的升息步伐只有上次紧缩周期的一半,因此对我来说这就是‘循序渐进’。”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周三(12月16日)将指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25%-0.50%,为近10年来首次升息,并指出进一步紧缩将循序渐进展开。此外,美联储决策者仍预期2016年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中点为1.375%,暗示明年将升息四次,每次25个基点。

莱克提到,他曾支持在今年6月升息,并相信如果油价和美元汇率企稳的话,通胀率将在2016年“大幅”升向美联储的2%中期目标。

美联储上周三在政策声明中称,在升息“进行很长一段时间后”才可能开始削减所持规模庞大的债券。不过,莱克表示,支持“尽快”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