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承诺扩大基础货币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承诺扩大基础货币

汇通网2015年12月18日14:09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周五(12月18日)宣布利率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承诺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

日本央行周五(12月18日)宣布利率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承诺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日本央行将购买日债平均到期年限的范围扩大至7-12年,同时将在现有ETF购买计划基础上,根据新计划每年再购买约3,000亿日元ETF。

日本央行维持经济评估不变并表示,将针对有增长潜力的企业扩大贷款计划。虽然部分领域出口疲弱,但仍在复苏,且资本支出处在逐步复苏阶段。最近通胀预期指标有些疲弱,但长期来看预期仍上升。

日本央行表示,将购买由积极进行资本和人力资源投资的企业所发股票组成的ETF。并从明年4月起开始出售从金融机构购买的持股,而完成出售持股的期限将从此前的2021年9月推迟至2026年3月。

日本央行称,新ETF计划最初将购买追踪JPX-日经400指数的ETF,并将从2016年4月开始根据新计划购买ETF,同时将提高J-REIT购买上限。

日本央行表示,在QQE政策的影响下,家庭、企业正在转变通缩思维。日本央行的新举措旨在鼓励企业积极进行资本支出和人力资源投资。

周五的利率决议中,以8比1票决定维持基础货币目标不变,并且以6比3票通过资产购买指导方针。其中,审议委员石田浩二、佐藤健裕和木内登英不同意新资产购买指导方针。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