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新兴市场货币或现反弹

新兴市场货币或现反弹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18日09:0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联储既已加息,不确定因素消除,投资者应寻求从新兴市场货币可能的反弹中获取回报。多新兴市场货币此前经历了急速下挫,如今价值已被低估,这些货币出现反弹的几率非常大。

美联储加息预期兑现,美元指数小幅走高。截至北京时间17日17时30分,美元指数上涨0.12%,至98.7。

新兴市场货币涨跌不一。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7日收盘下跌104点,为八年来首个“十连跌”,当天收报6.4837,创2011年6月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重挫近300点,报6.5523。

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中,美元兑墨西哥比索上涨0.12%,兑波兰兹罗提上涨0.6%,兑俄罗斯卢布上涨0.5%。美元兑南非兰特下跌0.1%,兑巴西雷亚尔下跌0.3%。

美联储宣布加息前,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提前走软。彭博统计显示,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今年迄今下跌15%,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且连续三年出现下跌。彭博跟踪的24种发展中国家货币中,巴西雷亚尔表现最差,年内跌幅达到32%,哥伦比亚比索、南非兰特和土耳其里拉紧随其后,跌幅分别达到29%、23%和21%。

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加息尘埃落定,新兴市场货币可能反弹。富兰克林邓普顿新兴市场业务董事长麦朴思表示,美联储既已加息,不确定因素消除,投资者应寻求从新兴市场货币可能的反弹中获取回报。他指出,多新兴市场货币此前经历了急速下挫,如今价值已被低估,“这些货币出现反弹的几率非常大”。麦朴思还表示,印尼盾、印度卢比以及中国的人民币价值都被低估。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加息后新兴市场货币稍事喘息的几率有所上升。根据他的模型,在美联储升息后,新兴市场货币反弹的可能性为33%。(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韩延妍]